纯血统小柴狗

我可能不会爱你

顾里


顾里从那场不伦不类的旅行里抽身回到家,先是睡了一场长长的觉。她对这场无梦的睡眠非常满意,也借由此感受到了无穷的工作热情。这让她有意无意地忽略了林萧在那离开那一天发的信息。顾里在心里劝服自己,她的离开跟林泉无关。


她只是不习惯自己的身边聒噪的人又多了一个。


也不习惯这个聒噪的人是一个曾经给她巨大惊吓的人。


在连续工作一周之后的周末,顾里终于感觉到了内心的平静。她按照自己的时刻表起床,铺好瑜伽毯,准备开始灵与肉的合一。这个时候她的手机震动了起来,顾里随手划开屏幕,按了外放。接着听筒里就传来一声巨大的、热情的呐喊:“姐!我来上海了!”


顾里吓得差点没把自己筋拉到:“Neil?你现在在哪?”


“你家楼下!”Neil快乐地说。顾里感觉自己的脑海里不可控制地出现了快乐王子的画面,这个雕塑一样的王子对着她这只路过的燕子说,“小顾里乖乖,把门儿开开。”


顾里很想装死,或者用别的什么方法把Neil弄死。但是她还是把运动服换下,穿上了居家的衣服。她打开门,Neil就冲上来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早上好!”


然后这个快要把顾里闷死在他的怀抱里的人退后了一步,看了看顾里朴素的装束,发自肺腑地吃惊:“天呐,你是谁?你把顾里弄哪里去了?顾里没有这样的衣服。”


“……你是不是又闹什么事了?”顾里问,“什么时候买的机票?”


“昨天。”Neil用发现新大陆的眼神观察着顾里,“你居然有参加葬礼之外的衣服,太不可思议了。我以为你睡觉都会穿着整齐的西服套装,然后在枕头底下放把枪,只要有人靠近你,你就……”Neil在空气中做了一个拔枪的动作,“砰砰砰!”


顾里回头粲然一笑:“没办法,条件不允许。”


Neil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笑嘻嘻地说:“我才没闹事,我这是给自己放了一个大假,来找你玩。哎,林萧没在你家吗?”


“为什么林萧会在我家?”顾里反问,“你是不是对我们之间的关系有什么误解?”


Neil疑惑地问:“你们不是一对吗?”


顾里扶住了额头:“你要是再说一句,我就把你从这里扔下去。”


Neil把双手交叉举在胸前,双腿开立一前一后地跳着,同时防备地说:“你要干什么?我告诉你,现在可是法治社会,杀人是要偿命的。”


顾里白了他一眼,看着Neil把鞋子随便一拖,倒在了自己的沙发上。接着他就对着沙发上的所有东西开始探索,具体体现为,出现在他是视线范围之内的物品都会被他捡起来反复观察。顾里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看着Neil:“你要来住多久?”


“一个多月吧。”


“你们资本主义社会的走狗怎么这么没有工作的热情?”


Neil已经彻底瘫在了沙发上,他无视了顾里的谴责:“你家WiFi密码多少来着?”


顾里不得不对自己承认的一点,就是Neil的出现分散了她对林萧的注意力。她实在是很好奇,林萧有没有听林泉的话去拜访她爸妈,也很好奇在她离开之后,林萧是怎么收场的。但是她奇怪的自尊心让她憋住了所有的好奇,然后将注意力转移到了Neil身上。


毕竟这位大爷总是会在半夜打电话给自己,然后用无比清醒的语气说:“姐,我迷路了,你能来接我吗?”


顾里看了看时间,挂断了电话。


最后顾里选择了一个简单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她给Neil买了一条项链,上面串了一个银色的牌子。


“我怎么觉得哪里不大对劲?”Neil摆弄着自己的牌子,看着上面的字,试图倒着把它念出来。


做为货源的南湘撑着下巴对Neil解释:“这不就是狗牌吗?”


高个子外国人愁眉苦脸地看着顾里,委屈地说:“你是不是嫌弃我了?”


“你现在才知道吗?”顾里拽过牌子,确认上面写着自己家的地址和保安室的电话号码。她再用力地拉了拉,Neil痛得龇牙咧嘴:“我脖子要断掉了!”


顾里猛地松开了手,Neil因为作用力往后弹了几步。他揉着自己的后颈,感觉到了一种身在他乡,被人抛弃的孤独感。顾里在对方发出悲痛地感慨之前打断了这个漫长的读条——在这一点上,顾里觉得还是应该感谢Neil的中文造诣始终不够高:“你以后就打一辆出租车,然后把这玩意儿给司机看。”


Neil点了点头。


顾里又补充了一句:“你要是再半夜打电话给我,我就让你感受一下,法治社会也是可以有漏网之鱼的。”


外国人捧着牌子惊恐地点点头。


在这条禁令下去之后,顾里的后半夜就恢复了之前的平静。


实际上,有些太过平静了。有时候林萧会在半夜发来信息,但是这下也没有了。顾里不知道这两个人究竟进展到了什么地步,但是她也实在不能去问——这听上去多傻啊,好像她在催着林萧结婚似的。


这种僵持的局面在Neil惊慌失措地打开门冲进来问顾里的时候被打破了。


南湘刚在顾里这儿吃完晚饭,正在蹭顾里的饭后咖啡,被Neil一吓,差点把杯子丢出去。顾里用眼角余光看见她慌张地把洒到地板上的咖啡渍用拖鞋蹭了蹭,心里记下了一笔,想着一会儿再跟她算账。


“顾里!”Neil的声音都快突破自己的最高音阶了,“林萧在跟谁在一起啊?!”


“林泉。怎么了?”顾里瞥了一眼Neil,看见他煞白的脸和毫无血色的嘴唇,“你看到她们了?”


Neil扶着墙壁点点头:“林泉不会又搞什么复仇什么的吧?那林萧不是很危险?”说到这里,Neil怀疑地看着顾里,“你为什么都不提醒她?”


“我提醒她什么?人俩情投意合的,”顾里风淡云轻地说,不去看Neil和南湘两个人之间激烈的视线交流。“你在哪儿看见她的?”


“就是之前那个广场……就是简溪和她一起出现的那个地方,”Neil说,双手揉搓着自己的胳膊,“这叫什么……那个,呃,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今天我也快要被吓死了!我就觉得好可怕啊,我就躲在星巴克的遮阳伞后面,看着她们两个人提着挺多东西的,就上车了。”


南湘掐指一算:“莫不是去见家长了吧?”


顾里面前的两个人都朝着她投去了质问的目光。顾里把手一挥,甩开了这两道视线:“干什么,她是去见家长,又不是见我,你们看我做什么?”


“她居然没跟你说?!”Neil和南湘异口同声地问。


顾里感到了一阵没来由的烦躁:“为什么要跟我说?我又不是她妈。”


Neil慌不择言:“你不是她妈,胜似她妈啊!”

南湘狠狠地踩了Neil一脚:“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Neil在一旁揉着自己的脚趾,委屈地小声嘟囔:“我哪里说错了吗……”南湘转头看着顾里,用一种“我根本没在看好戏”的口气对着她怂恿:“你要不打个电话给林萧?”


顾里冷漠地拒绝了:“你干什么不打?”


“我都有女朋友了,我还掺和你们这些事干什么?”南湘坦然地否决了这个提议,“你问比较合适嘛!快快快,不要犹豫,不要纠结,打啊!”


顾里摸出了手机,划开了屏幕。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水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