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血统小柴狗

我可能不会爱你

一次访谈


这已经不是你们一起参与拍摄的第一部连续剧了。在此之前,甚至传出了你们不会再次参演连续剧的传闻,那么为什么你们会选择这个剧本呢?

林萧:这个问题在最近的采访里总会被问到呢(笑)。我们一直觉得只要有好剧本就值得一试,如果没有拍的话也并不可惜,毕竟我们还可以躺在功劳簿上吃一点老本。至于为什么选择这个剧本,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坚持要演这里的角色。

顾里:她看到很多页可以理直气壮骂我,就很开心,立刻就跟导演联系了。

 

实际上,现在观众们已经可以看到小部分剧集了,包括我在内,都没有看到过你们在剧中的对手戏是仅限于“朋友”的关系。你们是怎样理解这里的她们呢?

林萧:我要解释一下,除了刚刚顾里讲的那个原因,当然我演的时候的确很乐在其中。我觉得这个角色特别吸引我的一点就是她的隐忍和爆发总是在一念之间上下摆动。这里的“林萧”可以控制自己的脾气,她有种精准的判断能力,可以知道自己到底在什么时候点燃战火是最佳的时机。前一点,后一点,就都没有这种炸裂性的感觉了。她更像一个生存者,在她和“顾里”,顾里我不是说你啊,在她们两者这种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里生存下去,需要很强大的生存意志。

顾里:我挺理解这个角色的。(为什么呢?)因为跟“林萧”相处,像刚刚她也说了,她不像其他人,也不像现实里的她,生气的时候就直接爆发,她会把自己和“顾里”熬到一个特别不舒服的状态,然后炸开。每次拍完我都觉得很难受,很尴尬。

 

那么你们剧中的角色,跟现实中的你们相差很大吗?

林萧:又像又不像吧。我觉得换做是我的话可能早就跟顾里摊牌了吧——“你到底爱不爱我?!”。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这个剧本很有趣的一点,其实两个人都知道,但是“顾里”害怕万一踏出了这一步,就没有“林萧”这个好朋友了。这多亏啊,宁可要好朋友不要女朋友,是吧?

顾里:虽然相差不大,但是还是有很多区别的。像有一集里面,她跟我大吼大叫什么“不等我了”,要是我的话就直接一枕头砸下去了。而这里的“顾里”就会瑟缩起来。感觉更像是把我内心胆小的一面放大了,所以我觉得又亲切又害怕。

林萧:你怕什么?

顾里:怕你蹬鼻子上脸。

 

那你们应该觉得扮演这个角色最难的部分是什么?

林萧:应该就是保持这个角色跟自己重叠的同时又平行吧。其实我觉得每次演这些“林萧们”的时候,都好像去了一个平行时空。我都会觉得说,哇,看看这个世界的我是怎么跟顾里谈恋爱,在一起的。就让自己既抽离这个人物,同时灵魂又俯身在上面,挺难的。

顾里:最难的就是在导演喊完“cut”之后,控制住自己不打她。这里挺多时候“林萧”都仗着“我”不敢拿她怎么样,找机会就大发脾气。

 

那“顾里”真的不能拿她怎么样吗?

顾里:能。本来我跟导演和编剧提出过,能不能让“顾里”也来一次爆发什么的。这样也很符合剧情路线,也不会脱离角色。

 

那么结果呢?

顾里:结果林萧一直在旁边……

林萧: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阻了这个行为。毕竟当他们创作出一个东西的时候,很多想法啊其实都固定在里面了。我不是说演员不要去提出建议,我只是觉得这毕竟是个连续剧,角色前后就算有反差,那也需要一定时间嘛。

顾里:她就是不想被我一枕头砸死。

 

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你们会发现自己和角色更接近了?

林萧:是的。其实我觉得很多人都可以感觉到自己和“林萧”之间的相似之处。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从“朋友”到“恋人”。这个关系的进展有时候可能就是名称的改变,实际上你们之间的关系还是一样的;也有可能你们的关系就从此结束。所以这个第一步就特别难迈出去,或者有时候你跨出去了,结果对方纹丝未动。在拍摄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就回到以前没跟顾里在一起的时候一样。

顾里:我感触没她那么深。不过我有时候也会去想,如果当初要是跟这两个人一样,那我们可能也会跟剧本一样,要走多余的路。

 

这次的拍摄方式采用的是分集主角。对这种拍摄方式你们会觉得不适应吗?

林萧:(笑)其实一开始我还真没弄明白这是干什么的。拍了几次之后就懂了。我觉得挺有趣的,单单看我的集数,你会不知道“顾里”在想什么,单看顾里的,你也不会知道“我”在想什么。虽然大家看的时候都是一起连着看的,不过有时候时间差也会让人产生一些遐想和猜测吧。

顾里:我比她适应得要快。因为我之前有读完当时编剧给我的剧本。

 

听说这次剧本也是采用放一集写一集的形式,这会不会让你们觉得也很新鲜呢?比如你们也不知道接下来的走向。

林萧:是的!所以每次到片场我都很期待——今天会不会再去咆哮顾里?

顾里:实际上他们会在拍摄前一天把剧本发给我。我不是很喜欢惊喜,所以我都会提前过一遍。

 

这是你们出道以来第三十多部剧了,(不包括一些没有拍摄完的)你们会对这产生疲惫的感觉吗?

林萧:完全不会!其实我特别喜欢有几部年龄限制的,但是现在好像查比较严,都没有什么导演来找我们了。我想在这里呼吁一下,渴望性感的人体曲线是人类的天性,这是对美的事物的大胆追求。我们顾总裁可以帮你们找到发行渠道,如果有好的剧本我非常欢迎的。当然有些涉及强制性行为或者不是很合理的道具的就算了。

顾里:……随便她吧。不过希望大家联系顾氏集团官微下面的工作邮箱,谢谢。

 

如果接下来还要再出演,希望接到什么样的角色呢?

林萧:其实我挺想体验一下吸血鬼这类西幻题材的,特别有趣。

顾里:我希望普通的生活就好。

 

现在电视剧正在电视台热播,你们会坐在一起看吗?

林萧:我会去看,我挺想知道自己在演的时候有没有让自己跑出来。

顾里:我不会看,但是林萧会拉着我看。我觉得这种感觉挺尴尬的。

林萧:她主要是不习惯电视里和身边都有我这个人出现。

顾里:对。

 

和这次的导演合作如何?

林萧:非常棒。拍摄的时候我希望能多一点情感流露,当时她就有给我加一点台词什么的。而且也非常直白地指出哪里不合适,哪里不对。

顾里:可以。

林萧:顾里的可以已经是我的非常棒了。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水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