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血统小柴狗

赫敏·格兰杰与她的蝙蝠

PART 16


食用前注意:只有斯内普性转。没有伏地魔的世界是和平的日常番。

以及这里设定赫敏进了斯莱特林学院。


斯内普对着赫敏点了点头。赫敏拿捏不准她这个表情到底是允许她继续开展对话,还是希望她礼貌地消失在魔药学教授的视线范围。斯莱特林的二年级学生捏了捏书包的背带,觉得不管怎么样,反正不能抬头跟斯内普对视。


这种僵持并没有坚持太久。赫敏渐渐觉得这种沉默的对峙像是她们之间的某种沟通前奏。就好像一般人开启一段深层次对话之前,要先说几句“最近如何?”“天气真糟……”或是“今天可真累啊。”一样;她们的聊天永远要从一段寂静的“猜猜这次是谁先忍不住了”开始。


今天忍不住的是魔药学教授。


她清了清嗓子,提出了问题:“你想养猫吗?”


赫敏脱口而出:“教授你偷听啊?”


这句话对两个人都有着显而易见的效果。站在赫敏对面的斯内普教授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像是显示尴尬一样,她用冷静的音调试图反驳:“我得提醒你,格兰杰小姐,你说话的声音绝对不小,就算只是路过也很难不去注意。”


赫敏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教授的辩解上。她对于自己这么……“大逆不道”的说话方式还没激起对方的怒火感到惊讶,同时还有种强烈的劫后余生感。赫敏想要通过沉默就此终结这个话题,但是斯内普今天相当反差,在絮絮叨叨了好一会儿自己并没有在偷听之后,她把一只手扶上了赫敏的肩膀。


赫敏下意识地想要退后一步。在那一瞬间里,她想到了无数种可能,包括是不是谁喝下了有着斯内普头发或者指甲的复方汤剂。但是她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因为斯内普脸上那种似笑非笑的让人想揍她的表情,普通人根本模仿不来。


斯内普看上去似乎尽力想要用和善的语气继续这个话题:“嗯……你觉得猫短毛还是长毛好?”


“短毛。”赫敏回答。她当然不会在内心的什么角落里期待些什么。


她绝对没有在期待什么。赫敏在心里彻底扼杀了对斯莱特林院长有所期待的苗头。她谨慎又礼貌地向前迈了一步,斯内普会意地松开了手。赫敏克制住自己想要飞奔下楼,找金妮倾诉刚刚发生的一切的欲望。她尽可能一小步一小步地按照平时的速度走下台阶,不让斯内普发现自己紧张地想要大叫。


可是我在紧张什么?赫敏在走下旋转的螺旋楼梯的时候想。她脑海里另一个激动的、火热的声音大喊:“当然是斯内普把手扶上来的时候!那简直就像是……”


“就像是爱情小说里的情节。”金妮诚恳地点评。赫敏正在修改金妮有着无数小错误的魔咒课论文,听到这句话差点就把羽毛笔丢到了地上。赫敏抬起头,看见金妮正在慌慌张张地藏起自己的偷笑,一脸严肃地问她,“格兰杰小姐,我的书呢?”


这回轮到斯莱特林慌乱地从自己的书包里找东西。


“我记得我今天放进去了,”赫敏刚翻了两下,就抓起书包,把书包整个翻转了过来,让里面的东西都倒在了桌子上。金妮被这动静吓了一跳,举着笔愣愣地看着赫敏,“我肯定把它放进去了……”


赫敏一本一本地翻找着,把不符合寻找目标的书都塞到了金妮的怀里。在金妮觉得自己快要被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赫敏终于找到了她的魔药学课本。“这上面还有很多笔记,”赫敏轻快地说,“你可以不用管斯内普说什么,按着上面写就可以了。”


金妮在书本的后面小声地应和着,赫敏这才发现她快要把一个格兰芬多用书给压死了。赫敏手忙脚乱地把东西从对方怀里移走,然后郑重地把书交托给金妮:“千万千万……”


“我不会把它弄脏的。”金妮诚惶诚恐地说。


“我不担心这点,”赫敏说,“千万别让你的哥哥们碰到它。”


期末考试的内容并没有多出彩。如果不把洛哈特的课程算进去的话。每个考完试的人都感觉自己这一年仿佛被施了一个鼻涕虫咒语,还是往里吞的。只有赫敏对此毫无表示,在当天晚上公共休息室里的愤怒中,她冷静地跟德拉科对着答案。


“求你了,赫敏,”德拉科满脸痛苦,“我已经记不起来题目是什么了,你要怎么跟我对答案?”


赫敏翻过一页书:“但是不对的话,我觉得我今天晚上会睡不着。”


德拉科捂住了脸:“我今天晚上肯定睡不着了。”


在考完魔药学的晚上,金妮把课本还给了赫敏:“我还是按照书上的写了。”


赫敏不解地问:“可是……”


金妮说:“我怕我这么写了,斯内普会觉得我是找你作弊。这可是个大案,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打破了世仇,为了对付魔药学考试,联合在了一起……”


赫敏扶住了额头:“好了,我知道了。”


很快回家的日子就到了。赫敏在和金妮拥抱之后就道了别,金妮千叮咛万嘱咐她一定要给她写信:“我真的不想忍受家里只有男孩子的日子了,请你务必要给我写信。”说完这一段之后,金妮看了看左右,压低声音靠近赫敏的耳朵说,“包括你和斯内普的。”


赫敏假装自己感觉不到脸上的红晕:“我和她能有什么。”


金妮一脸了然地看着赫敏:“没事,我懂的。”


德拉科在金妮走远之后像幽灵一样出现在赫敏的身后,拍了拍她的肩:“你和斯内普能有什么?”


赫敏还没来得及回答,斯内普的声音像血人巴罗一样飘在了两个人身后:“马尔福先生,你是在叫我吗?”


赫敏觉得没有人可以怪她们当场大声地喊叫。这是人类对于惊恐的本能反应,没有一个有感觉的人可以避免。斯内普交叉着手臂放在胸前,等她们两个停下尖叫之后缓缓地开口:“天气这么好,你们不出去逛逛?”


赫敏和德拉科的视线飘到了走廊外面。晴朗的天气忽然开始下起了雨,远处还传来了闷声的雷。


“我是那个时候才相信真的有魔法的,”德拉科坐在公共休息室里惊魂未定。他抓着赫敏的手,一脸害怕地看着她,“为什么魔法这么可怕?”


“……你是一个巫师,德拉科·马尔福。”赫敏说,“你可以稍微理智一点吗?”


在那场忽如其来的雨打断了好天气之后,斯内普显然也不知道该怎么圆这个场。她对着赫敏和德拉科笑了一下。这个表情让当时的气氛更加凝固了一下。接着斯莱特林院长从她们的身边走了过去。


德拉科注视着赫敏的眼睛:“难道你不觉得很可怕吗?就是魔法这件事情,不是吗?”


“我觉得你直接说斯内普可怕就可以了,”赫敏说,“这点我非常同意。”

评论(7)
热度(32)
© 夏水道 | Powered by LOFTER